珟骨葯尘_

停一停,留些故事给你。

《君埋泉下泥销骨》死间 01-04

- 原著向魔改

- 蓝忘机×老祖羡

- 穷奇道截杀成功

- 终是那身玄衣倒下,颠簸世事变化无常

 

 

死间01

 

剑光交错着陨落,飞舞,闪烁的暗影连连出招。轰鸣的雷电划过定格的地平线陨落大地,滂泼大雨倾盆而下,好像上天要洗脱一切血的罪恶。

 

金子勋嚣张跋扈的不可理喻,金子轩的咄咄逼人更是令人心烦意乱,鬼将军的嘶吼打破这糟糕的局面,白瞳闪着狠厉的寒光,更令在场的金氏门生胆怯退步。

 

鬼将军!失控了!

 

金子轩未说完的话突然卡壳了,背后凉意危险如临,却僵住了身子,魏无羡瞬间回神,突然面容碎裂,猛推了他一把。

 

金子轩被他这一掌推个踉跄,朝旁退了好几步还是摔在地上,他金子轩向来金贵骄傲,何曾出过这种糗,他向来和魏无羡结怨已久,更不喜欢他的行事作风,一时间又气又燥,不知魏无羡又发什么疯,心想要不是为了阿离!要不是为了阿离!!

 

可当骄傲美俊的侧脸上溅上了几滴灼热且刺目的献血,金子轩僵在原地,眸中尽是不可置信

 

“魏无羡!!”

 

想他认识金子轩这么久,还未见这金孔雀露出如此好笑的表情,魏无羡弯了弯眉正要嘲笑他,却感到被钉在原地,半点都动不了。

 

魏无羡愣了愣,才感觉一股凉意自胸口传来,他低下头,才看到洞穿自己的胸口的那只手,也许一切来的实在太快,魏无羡嘴唇动了动,神情愣了愣。

 

魏无羡忍不住苦涩地低低地笑,骨白的手指捂住早已没了血色的唇,随后剧烈的咳嗽起来,血从口腔喷出来,顺着指尖不断的流着,头脑是一阵眩晕,这一击,好死不死伤到了心脉。

 

瞥到附近的金子轩。

 

:还好,不然怎么和师姐交代。

 

孱弱的身子早已残败不堪,胸口的那只手猛地被抽出,大片鲜血自胸膛处喷涌,染红了他精心准备的白衣,魏无羡眼眸沉沉,他果然不适合穿白色,思及此处,他倒是想起来一个穿白色很好看的人。

 

一瞬间清明的眼眸透着雨幕看向的是姑苏的方向,人行纷繁,总不过孑孓一人,一条路走到黑罢了,只是,真应了那小古板的话,修习邪道终究会付出代价,怕是认定自己是邪魔外道了,我果然…还是讨他的厌,罢了,罢了……

 

还是有些不甘心,自己明明很想和他交朋友的……

 

湮晕出鲜红的血色,染红了他的眼睛,雨丝弥弥,鲜血自他胸口向外延伸,伤口蜿蜒的剧痛此刻才作祟起来,他微微一晃,侧脸朝下,狼狈的倒在满是泥土的地上。

 

 

所有人来不及反应,魏无羡就倒在那里。

 

 

“鬼……鬼将军发狂了!”

 

“他,他杀了夷陵老祖!”

 

金子勋大吼道,“放箭,还愣着干什么,把鬼将军一同拿下,放箭啊!”

 

 

魏无羡倒下那一刻,温宁就恢复神智了,他伤了公子?!!

 

然,一支羽箭穿过温宁的胸口,凶尸是感觉不到疼的,温宁往前一步,极力挡住飞到这边的箭。

 

雨仍旧毫不留情的下着,金子轩茫然的坐在地上,愣愣的看着魏无羡的方向,一动不动。

 

魏无羡救了他。

 

是魏无羡救了他。

 

怎么会变成这样,他是来请他去赴宴的,怎么会……变成这样。

 

“魏无羡。”金子轩声音哑的不像话,发出的声几乎听不到。

 

“魏无羡!!”金子轩摸了一把脸,他爬到魏无羡身边,身上的白色为底的金星雪浪袍混着魏无羡的血,已经看不出本来样子。

 

“你起来魏无羡!”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他们……”

 

“阿离她……还在等你去金麟台参加阿凌的满月宴。”

 

 

“闭嘴……吵死了。”

 

声若抽丝般的声音传到金子轩耳里,金子轩面色一喜,把他轻轻翻过来,立刻在他胸口几处穴道连拍三下,算暂时止了血,只是胸口的大洞尤为骇人,金子轩摸了把脸,慌乱的从乾坤袋里拿了件衣裳给他裹起来并把他扶起,“我带你回乱葬岗。”

 

魏无羡把住金子轩的手腕,“等……等等”

 

“还等什么!!我……我带你回去。”

 

他已经没有力气再睁眼了,但是他必须要撑着一口气回乱葬岗,还有事没做完,“你……回金麟台,温宁……会带我回去。”

 

“不行!”金子轩很不相信那个随时随地就会发狂的鬼将军。

 

“金子轩,你必须护好我师姐!”

 

金子轩道,“阿离是我的夫人,不用你说我也会护好她。”

 

温宁跌跌撞撞的跑过来,“公……公子,对不起,我……”

 

金子轩道,“别说了,快带他走!”

 

温宁,“对不起,金公子。”便急忙背起魏无羡回去。

 

“子轩,你放走魏无羡做什么!”山谷上方金子勋见此怒气更甚,“来人,追上去,魏无羡今天必须死!”

 

“金子勋!你站住!”

 

金子轩皱着眉,追上去。

 

 

 

死间02

 

金碧辉煌的金麟台,斗妍厅内,丝竹之声不绝于耳,台基上点起的不菲的熏香,烟雾缭绕,席间觥筹交错,言语欢畅,其乐融融,尽是奢靡之风。

 

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人人都无聊得紧,彼此之间不过寒暄敷衍,歌舞升平不假,今日皆听闻夷陵老祖受此相邀,人人都期待万分,无非是想看这即将上演的一场好戏。

 

蓝忘机安静的喝着茶,表情淡漠,一双疏淡的眼睛却时不时的往外看,乌黑的睫羽一垂,又平平静静的收回目光,自方才起不知为何,心里闷的慌得不行。

 

蓝曦臣转过头来,看了蓝忘机一眼,用只有他二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魏公子想必因别的事耽搁了,一会就来了。”

 

蓝忘机,“是,兄长。”

 

 

主位上的金光善手中白玉杯子转的安稳,面目喜形于色的明显,只见他轻咳一声,示意众人安静。

 

他清了清嗓子,道“首先,感谢诸位仙首参加我孙儿金凌的满月宴。”

 

众修士忙道不敢当。

 

很快金光善立即变了脸色,一脸肃然道,“诸位正道修士,接下来我便告之大家一个喜讯——”

 

“夷陵老祖魏无羡,叛逃云梦江氏,包庇温氏余孽,如今被我金氏于穷奇道伏诛。”

 

“真是大快人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石激起千层浪。

 

场面一顿失控,讨论声,呼叫声,一阵高过一阵。

 

“夷陵老祖魏无羡死了!!”

 

那是什么人?夷陵老祖啊!!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死了?!!

 

皆道,“真是苍天好轮回。”

 

一片疯狂沸腾中,蓝忘机稳若磐石,一动不动,淡漠的琉璃眸子渐渐睁大,那句话如惊雷般炸响在他耳畔——“夷陵老祖魏无羡死了!!”,手中的白玉杯瞬间在蓝忘机手中粉碎,周身的气息冻的摄人。

 

蓝曦臣也惊讶万分,察觉不对,喊他,“忘机!”

 

蓝忘机好似听不到他的声音,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想着那句话,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心底突然就碎了。

 

蓝忘机蓦地起身,什么礼节都已经顾不上了,穿过犹在沸腾的人群,推开一切挡路的人、桌、椅,踉跄跑远。蓝曦臣追在他身后,可又被人群挡住,场面极其混乱,使他抽不开身。

 

待蓝曦臣脱身,已经看不到蓝忘机的身影了。

 

“诸位,具闻魏无羡重伤,尚且苟延残喘至极,我们若趁机剿灭,必将匡扶正义,流芳百世。”金光善又道,“大家更加别忘了魏无羡的阴虎符还在乱葬岗啊!”

 

阴虎符!!射日之征时期魏无羡用过一次,那场面简直用人间炼狱形容也不为过,群尸狂舞,恶鬼嚎哭,这个令百家闻风丧胆的武器,可怖至极映在每个人心头。

 

“没死?”

 

“你没听重伤吗,那就是离死不远了。”

 

“金宗主说的是啊,现在正是围剿乱葬岗的合适时机。”

 

“邪魔外道人人得而除之,若不趁此除掉此后必定是心腹大患!!”

 

声声鼎沸。

 

蓝曦臣皱着眉不可置信看着这一幕,好好的一场满月宴竟变成了围剿大会。

 

 

 

这时,一个声音响起。

 

“谁敢?!!”

 

一个紫衣的少年宗主站了起来。

 

蓝曦臣也闻声看去,这位少年宗主脸色忽青忽白,只见他冷声嘲讽道,“敢问金宗主,今日分明是我侄子的满月宴,怎么成你们的围剿大会了?”

 

江澄的脸色难看至极,方才他去看望自家姐姐和侄儿,回来竟听说了这么一出,魏无羡死了?江澄很是不信,觉得肯定是这群家伙胡编乱造,毕竟他们看魏无羡不顺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金光善放下茶杯,一副教育小辈的口吻,“江宗主,话虽如此,但是阴虎符可是世间的心腹大患啊,魏无羡若没死,有人镇着还好说,可如今魏无羡已死,今时不同往日,魏无羡死了,难不成江宗主的意思是你收归囊中?”

 

此话分明颠倒是非,江澄脸色很是难看。

 

聂明玦突然出声,“金宗主,我倒认为江宗主此话不无道理,金宗主的话未免急于求成了吧”

 

金光瑶见金光善脸色愈发难看,出声道,“父亲,聂宗主,有一事我不知当说不当说。”

 

聂明玦一瞪,“有话就说,遮遮掩掩做甚?”

 

金光瑶舒了口气,继续笑脸说道,“方才不见子轩,听门生说他不久之前竟向乱葬岗方向去了,这……许久不回。”

 

金光善猛然起身,怒砸桌,“早怎么不说!子轩肯定是被那个魔头诱出去的!”

 

金光善继续道,“既然诸位如此,来人,随我前去乱葬岗,魏无羡此人当真是太过嚣张。”

 

金子轩失踪无疑在人群中炸开了锅。

 

“金宗主怎会如此说,魏无羡那魔头嚣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既然去乱葬岗寻金子轩公子,算我一个”

 

“算我一个!”

 

“还有我”

 

 

 

死间03 

 

乱葬岗这边。

 

魏无羡脑袋昏昏沉沉的,眼睛费力睁开,所看到的是伏魔洞漆黑的穹顶。

 

温情和温宁,还有温氏老人们,乱葬岗的所有人们都在伏魔洞里。

 

温宁恢复了神智,似在和温情低声说话,众人的眼圈都红了,有的小声哭泣,见魏无羡睁了眼,皆默默跪在地上。

 

沉默半响,魏无羡不禁苦涩的笑了笑,“抱歉,我……护不了你们了”

 

温情握紧了拳头,眼眶红红的,“是我们,最后还是拖累了你。”

 

温宁,“魏……公子,我,对不起”

 

这是个死人,没有表情,红不了眼眶,更流不了眼泪。可是,此时此刻,这个死人脸上,确实真真切切的痛苦。

 

他重复道,“对不起……”

 

“都是我的错……”

 

“对不起……”

 

听着他磕磕巴巴地反复道歉。

 

魏无羡知道,这不是温宁的错,是他自己的错。

 

他把一个本来已死的人练成了凶尸,可温宁真的是自愿当一个凶尸,他的武器吗?

 

温苑窝在婆婆的怀里抽抽的哭着,他手里拿着涂好的草织蝴蝶本来要给魏无羡看的,可是当温宁把魏无羡带回来时,给他吓坏了,他的羡哥哥早上穿了件很漂亮很漂亮的白色衣服,却是鲜血淋漓的回来,温苑哭得更厉害了。

 

耳边听着小儿的哭声,魏无羡心中升腾起一股狂躁,“别哭了。”

 

婆婆急忙握住温苑的嘴,赶紧把他抱走了。

 

“为今之计,温情……你带着他们从后山走,有多远走多远”

 

他要死了,但他们要活着。

 

温情紧抿着嘴,红着眼睛摇头,走?他们能走到哪里去呢?

 

魏无羡看着伏魔洞的众人,叹了口气。

 

蓝忘机匆匆赶到乱葬岗,不顾一切的往伏魔洞跑。

 

当他一进伏魔洞,是浓重的血腥,和跪在地上的老弱妇孺。

 

“魏……婴。”蓝忘机声音颤得不成样子,很难想象他能发出这种声音。

 

魏无羡看见他愣了一下,“蓝?湛?”

 

石床上的那个人,那张俊美而苍白的面庞,此刻很是白的不成样子,他好像穿的是红衣,却隐约看见了一抹白。

 

当他走进了,才发现魏无羡穿的本是白衣,那上面,是被他的血染红的,蓝忘机要探魏无羡的腕,魏无羡想躲却没有力气。

 

脉搏微不可察,好像下一秒这个人就要消失掉,蓝忘机心窒息的发痛,近乎苛求道,“魏婴,让我带你走,好不好”

 

魏无羡苦笑一声,我都快死了,还不放过我。

 

他说道,“要阴虎符是吧。”

 

手指凝力,怨气环绕的阴虎符出现在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身子抖得不成样子,心涩得发疼,“我不是……”

 

却被魏无羡打断,他真的累极了不想再和这个人争辩,“含光君,阴虎符给你们了,你走吧”

 

“魏婴,我不要阴虎符”

 

“啪嗒!”魏无羡一甩手,一个黑漆漆的笛子掉在地上,“陈情,给你。”

 

由于他的动作,胸口的大洞又不断的涌出血,蓝忘机红着眼睛,连忙给他喂了几粒止血丹药,“魏婴。”

 

魏无羡脑袋发昏,他太疼了,胸口,全身上下无一处不在疼,连手指尖都疼,身子冷的要命,好像掉进了冰窖里。他不明白,阴虎符、陈情都交出去了,蓝忘机为什么还揪住不放。

 

“含光君,昔日同窗,你非要亲自动手吗?”

 

蓝忘机周身只觉寒凉刺骨,衣袖下的手抖得不能再抖,他有些无措,茫然又难过,他不善言辞,不知如何说让魏无羡相信。

 

 

 

死间04

 

方踏入乱葬岗山脚,抬头却见终年不散的阴云,一路荆棘丛生,阴风阵阵,吹得人背脊发凉。

 

四大家族率领自家门生一同出现在乱葬岗。

 

走了一阵,便撞到数只走尸。

 

走尸感到活人的气息,弓下身,发出几声嘶吼,直直的扑上来。

 

江澄眉梢微动,不必他出手,身后的属下警觉多时,此时灵剑出鞘,一颗颗可怖狰狞的头颅便落了地。

 

江澄杏目睁大,心底上升一个很不好的预感,他上回来乱葬岗还是一年多以前,所上来的凶尸因听从魏无羡的号令,对他的到来都是熟若无睹,如今这不受控制,难不成!!

 

蓝曦臣瞥了一眼地上的残尸,若有所思,“这不过是低阶走尸竟有如此速度、力量超出寻常。”

 

“这…这就是乱葬岗?”一名修士瑟瑟发抖道。

 

乱葬岗,这个上古时期古战场、死人堆、万人坟,这里死气沉重的可怕,当他们刚踏上乱葬岗时,走的就不是寻常的地,土是红的,脚下的是一个个人骨、兽骨,更令人心底发寒,寒毛直竖。

 

聂明玦拧着眉,喝声道,“一个个吓成这样,何以仙家之称?!”

 

一旁枯树上,两只尾羽翘乱的乌鸦被此番阵势惊动了,飞离树枝,却连带起一群乌鸦,真的周围阵阵作响,眼中流露的暗红凶光,布满齿状尖锐的喙,俯冲下树,驱逐这些不速之客。

 

“我……我不去了,这…这什么鬼地方。”

 

个别也被吓得不成样子,从上乱葬岗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后悔了,这什么鬼地方啊!如今有人先打了退堂鼓,一部分也附和起来,他们只是小修士,灵力不足这群仙家,若在此送了命,才真是不知当!!

 

原本浩浩荡荡的队伍,如今却走了一部分。

 

而这边的金光善也强装淡定,说归说,谁也没来过乱葬岗这个恐怖的地方,如今走了大部分人,金家的队伍渐渐落在队尾之处。

 

聂明玦哼道,“一群胆小如鼠之徒!”

 

蓝曦臣也拧着眉,世风日下,现在的玄门百家,当真是……

 

 

伏魔洞内。

 

魏无羡的话让蓝忘机错愕在原地。

 

“嗖!”

 

魏无羡瞳孔紧锁,不顾胸口正源源不断的涌着血,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力,狠狠推开蓝忘机。

 

 

“魏婴!!!”

 

突如其来的羽箭深深越过他眼角,蓝忘机的身子凉个透澈,有十余只羽箭都在魏无羡身上,一只偏离了那血淋淋的胸口直贯穿左肩。

 

可想而知,假若不是魏无羡推他那一把。

 

变故突然,温家中人乱作一团,魏无羡捂着心口,从石床上掉下来,被温情扶住,魏无羡道,“你们快走,我……能挡着。”

 

四叔不知何时拿了个板锹,“魏公子,我们本就是该死之人,承蒙您照顾了,不必管我们了。”

 

四叔他们都清楚,他们死没什么,但如果魏无羡落在这些人手里,后果皆知。

 

蓝忘机被魏无羡推到一旁,太过慌乱,“魏…婴,你如何”

 

魏无羡粗鲁的拔掉身上的羽箭,所疼之处如今也没什么知觉了,他目光泛冷,定定看了蓝忘机片刻,“我说含光君给什么都不要,原来是推延时间!”

 

魏无羡见他又是这副不知所答的样子,都快气笑了,“蓝湛,我的命举重若轻,你非要这群老弱妇孺连带着送命吗”

 

蓝忘机紧抿着唇,上前握着魏无羡的手愈发颤抖,丝丝灵力给魏无羡传过去,蓝忘机看他,眸中痛色一览无余,“我不是……”

 

纯净十足的灵力到魏无羡体内非但没有半分作用,却和体内浓重的怨气相互冲撞,魏无羡疼的全身发抖,血瞳更甚,又气上心头,生生呕出一口血,蓝忘机瞳孔紧锁,急忙撤了手,“怎么回事!”

 

魏无羡厉声道,“滚开!”

 

蓝忘机惊住,愕然,徒然以为自己听错了,眼前人抗拒绝望的表现却不容自己多想,听话地后退几步,面色苍白的看着魏无羡。

 

 

“你别说话了。”温情带有哭腔,急忙封住魏无羡的穴位,可这一箭直击要害致命至极,旧伤添新伤,身上白衣早已经被染红,如今干褪已成了暗紫色,伤口还汨汨流着鲜血又在衣上新添了颜色,可怖至极。

 

“走?今天你们一个也别想跑!”金子勋哈哈笑着拍手进来,“放箭!”一路来,乱葬岗走尸众多,金子勋带来的人此刻仅剩下不足三分之一,而他身上则也是伤痕众多,此刻见到魏无羡,更甚喜形于色,恨不得杀之而后快。


一道金色剑光闪进洞内,金子轩下了剑,让他动作一顿,“子轩,你跟来做什么!”


此时的金子轩满面疲惫之色,一路过来乱葬岗上的走尸更是耗费他不少灵力,才勉强追上金子勋,他看着周围,魏无羡中了箭,那温家人也如此也没剩多些,让他意外的是蓝忘机竟然在这里,在看迎面,金子勋还有他身后一队人,大感头痛,不快道,“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金子勋道,“我在为我自己报仇,他魏无羡不死,我就要死!!”

 

金子轩道,“你怎么就笃定是他对你下的咒!”

 

金子勋道,“除了他还能有谁!”又继续道,“行了子轩,别浪费时间,我今天必须取他狗命。放箭!!”

 

数箭齐发,场面焦灼。

 

金子轩侧肩中了一箭,很快落了下风。

 

这时,一道蓝色飞剑击出,避尘!金子勋眉头皱的更紧,却又想到什么道“众所周知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素来不和,如果是含光君要这魏狗的命,我还是愿意给这个面子的。”

 

一番话,蓝忘机脸色白的骇人,“胡言!”

 

 

热度(5574)

  1. 共10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