珟骨葯尘_

停一停,留些故事给你。

《君埋泉下泥销骨》归尘 24-25

- 原著向魔改

- 含光君×老祖羡

- 穷奇道截杀成功

- 终是那身玄衣倒下,颠簸世事变化无常

 

 

 

 

归尘 24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已过了三年,这三年来对外界称为闭关,对蓝忘机来说难捱的只有无尽的等待和思念。

 

云深不知处的冷泉,群山环抱,万灵叠翠,潭水清澈见底,宁静幽深,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宽约二十米瀑布宛如玉带一般横于山壁上,瀑布倾泻,砸在水潭之上,溅起无数水花,清冷的寒气四溢而来。

 

天过逢明,钟声而至,刚过卯时。

 

冷泉里的人渐渐从冥想中悠悠脱离,随着他的动作,背后的鞭痕渐渐从水面浮现出来,显得格外狰狞,取过石边的雪白青衫,玉指系带遮住胸前微微一现的印记,微风落转,穿戴好端严雅正的蓝氏校服,手指抚过抹额,那双淡淡的琉璃眸子似是闪了光,稍纵即逝。

 

三年期过,蓝忘机今日出关。

 

行至后山,忽地,感觉有声响接近,下一瞬间就感觉有东西扯住了他的衣摆,微一低头,是兔子,可以说是一堆兔子,比三年前多了整整一倍。

 

蓝忘机俯身将一只黑兔拢在怀里,伸出手轻抚兔子柔软的脊背,浅色的眸子不自觉的染上一丝柔和,以前有一只黑兔着实闹腾,不知道是不是这只。蓝忘机揉了揉黑兔的耳,那黑兔的小三瓣嘴里发出微微鼾声,显然是被揉得舒服。

 

蓝忘机重新把他放在地上,黑兔却死死咬住他的衣摆,不让他迈开半步,蓝忘机登时无奈地道,“别闹,回去。”

 

黑兔似乎看到他眼里的坚定便可怜巴巴的吓退几步,不想被绊倒,摔了个四仰八叉,不过倒是没摔在地上,倒是摔在一只白兔身上。

 

黑兔眨巴眨巴眼睛起来舔了舔白兔的毛似乎是在表示感谢,可那白兔一蹦而起,离它三步之远,黑兔猛地一跃扑倒在白兔身上,白兔翻身一压把它困在自己身下,两只兔子便这般打闹起来。

 

蓝忘机怔然了会,似是想起了什么,脸色如春光化雪的柔和,转移了目光便向前走,玉兰花瓣盖住了两只兔,似乎也盖住了那一闪而过的微红耳尖。

 

 

须臾,蓝忘机静静地站在冰室门外,他的目光始终是那么淡淡冷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流露着掩饰不住的柔情。

 

列阵,结印,每一步他都是分外激动,终于,门开了。

 

他脚步越来越快,直奔里室。

 

率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口冰棺,那里面的人还是记忆里熟悉的一身黑衣,在他手边,是一把黑笛,笛子尾垂着如血的红穗。

 

蓝忘机静静地接近,手指扶在冰冷的玉棺上,是彻骨寒凉的冷意,而他全然感觉不到,感觉的只剩一腔暖意。

 

他开口,语气竟有些颤抖“魏婴。”

 

三年前魏无羡的灵身稳定下来后便一直陷入沉睡,蓝启仁将他的灵身重新回归到本体,三年却未曾醒来。

 

蓝忘机掀衣坐在冰棺旁,忘机琴置在膝上。

 

掌抚琴上,右挑左吟,弦动而颤,拨弦清而轻者,如玉相击。

 

曲,如青峦间山泉互道情愫,悠扬清澈,落入红尘,婉转绵长,如空谷回响之空灵飘渺,又如微风冷月清亮脱俗,动人清幽,深远留长。

 

又如回到曾那时少年,玄武洞底,他抚琴,他熟睡。

 

复复弦弹,琴声不尽。

 

 

后,曲终,已过一日。

 

 

蓝忘机睁眼,只觉身子已经麻木,站起片刻方好,站在原地许久,看着那人许久,边转身离开,他不知魏无羡会何时醒来,但他会等。

 

此后每一日,蓝忘机会来弹琴,一曲便是半日,直到一月后,蓝启仁因旧疾发作便接手早课,和蓝曦臣一同处理族中事物。

 

 

这日,蓝忘机下了早课去了后山,便看到有几位孩童,其中有一个小孩手里提着不大不小的竹篮正在喂兔子,见有长辈前来,一看便是含光君,几个小孩不禁大惊失色,纷纷放下手里的胡萝卜,恭恭敬敬的行礼“含光君。”

 

蓝忘机点点头,便向冰室方向走去。

 

皆知离含光君一尺远都能感到那冰冻三尺的厉害,见蓝忘机一走,几个小孩才松了一口气,其中有一个小孩急忙凑到拿着竹篮的小孩面前拉着他就走,“阿愿,今日我爹爹下山买了糖果,快和我来。”

 

修仙之人的五感自是超过旁人,不远处的蓝忘机听到这个名字,脚步一顿。

 

 


 

 

归尘 25

 

寒室。

 

微风吹来了半掩的窗棂,光束点点照应在屋内二人身上,皆一身蓝氏校服,面若冠玉,雅正雅极,两位似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趁着阳光洒下的金光,一位似温柔如月,一位则冷若玄冰,正是蓝曦臣和蓝忘机二人。

 

蓝曦臣,“你见到蓝愿了?”

 

蓝忘机点点头,“嗯。”

 

蓝曦臣拿过两只白瓷杯子,看了蓝忘机一眼,温声道“他的字你想好了吗?”

 

蓝忘机,“思追。”

 

蓝曦臣深深看了他一眼,“很好的名字。”

 

蓝忘机道,“这三年,多谢兄长照顾。”

 

蓝曦臣摇摇头,道“忘机,你我兄弟,不必道谢。”

 

蓝忘机“嗯”了声便不在言语。

 

窗大敞着,虽已过寒冬,风还是有些凉些,蓝忘机起身关上了窗,又端坐回蓝曦臣对面,认真的看着兄长沏茶。

 

蓝曦臣低眉专注地沏茶,倒在一旁的两只白瓷杯中,又从食盒中取出几碟小食,有蜂巢芋角、糯米沙糕、麻糬绿豆酥一系列糕点,蓝忘机不由得疑惑,兄长何时喜欢这种甜食了。

 

蓝曦臣转而看见蓝忘机一副张口无言的样子,有些失笑,不禁开口道,“忘机可是要尝尝。”

 

蓝忘机摇摇头,他并不喜这种甜食。

 

蓝曦臣温柔地声音带着丝丝笑意,“听闻魏公子在云梦时很喜欢这样的糕点,我便派人从山下带来些给你,真的不尝尝吗?”

 

蓝忘机愣了一下,“多谢兄长。”

 

蓝忘机拿过离自己最近的蜂巢芋角,蜂巢芋角外皮酥脆,内层软滑,馅有少许肉汁,吃起来外酥脆内松软,有种咸咸甜甜的味道,而炸成以后呈金黄色,表层小眼密布,形状仿如蜂巢。

 

蓝忘机小咬一口,眉头蹙了蹙又舒展下来,便是可以接受这个味道,好甜,这是他想到的,他想魏婴向来重口,想来的确是魏婴喜欢的,便吃完了。

 

蓝曦臣看他模样不禁失笑。

 

 

从蓝曦臣那里回来,蓝忘机手里则多了个食盒,里面是从寒室带回的糕点,蓝曦臣说见他十分喜欢便都带回去,蓝忘机无法拒绝,便带了回来。

 

到了静室,蓝忘机把桌子上的字画收拾好,便把糕点摆到桌子上,然后坐下盯着糕点发呆,他好像从未见过魏婴吃这些甜食,便想兄长也不会骗自己,更何况在云深不知处有这些东西更是不太可能。

 

淡淡的眸子看了那碟蜂巢芋角便移走了,那个甜度显然太重了,于是把目光转移到糯米沙糕上,糯米沙糕颜色如皓月,表皮糯米形状像极了圆圆滚滚的白馒头。

 

蓝忘机抿了抿唇,拿了一个,他从未吃过这种东西,多是不感兴趣,手指捏住的一刻便浅浅地陷进表皮里,是很软软的感觉,他眸子不禁亮了下,然后小心的咬了一口。

 

糯米沙糕采用精细的糯米和草香恰到好处的所炼制成,带有淡淡青草香味的香弹外皮,内馅则是采用最佳的豆沙馅,表面的平平无奇内中却另有一番天地,豆沙的香甜爽口和糯米的软糯融合的恰到好处,好吃不腻。

 

然而蓝忘机发现自己吃完了一个以后还有很多,但是他此时已经不是太想吃了,他有些后悔带回来了,这么多太过浪费。

 

过了一会,静室的门被小声敲了敲,蓝忘机起身去开了门。

 

“含光君。”是蓝愿。

 

蓝忘机侧了身子让他进来。

 

都说含光君冷冷的令人害怕的很,可他自那日见到便觉得含光君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并且不似传闻中那么骇人,今日门生来到他的住处说含光君要见他,其他和他玩的小朋友则是一脸同情好走的模样,他则是受宠若惊。

 

蓝忘见他一副怯生生的模样,想到这个孩子以前他还是和那人抱过的,不由得心下一软,拉住他的小手进来,那一瞬间蓝愿的眼睛红了红,不由得抬头看着这位冷冷的含光君,因为……好温暖。

 

蓝忘机拉他到桌子旁,让他坐下。

 

桌子上是各色各样的糕点,蓝忘机尽数往他面前推了推,又倒了热茶给他,并放轻了语气说,“吃吧。”

 

糕点,对于小孩子来说当是很喜爱的,阿愿扬起大大的笑脸,还不想礼貌道谢,“谢谢含光君。”便伸出小手静静的吃起来。

 

蓝忘机看他的笑脸不由得怔了一下。

热度(146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